涉案价值近2亿!龙岩警方破获一起数字人民币非法经营案
移动支付网 2022/9/27 11:53:38

近日,龙岩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近2亿元的涉数字人民币非法经营案件。

今年8月,福建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数字人民币洗钱的案件线索,遂交由龙岩市公安局侦办。据悉,以赖某某、张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账户以及虚拟币等,为境外赌博、电诈等犯罪活动提供非法资金结算业务,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众多,分布全国13个省。

9月20日,龙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扣银行卡一批,成功破获这起涉案价值近2亿元的涉数字人民币非法经营案。

警方提示,数字人民币绝非作恶的温床,任何人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等待他们的终将法律的严惩。同时,个人在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过程中要注意个人的信息保护和隐私问题,不向非官方平台提供账号、密码等支付认证信息,还要防范钓鱼链接和诈骗信息等,警惕个人信息泄露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