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标的3.3亿!曾与赵国栋合作,支付机构百联优力成被执行人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22/10/18 18:10:58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百联优力”)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案号为(2022)京01执1150号,立案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执行标的高达3.3亿,而该笔执行因股权转让纠纷引起。

在同一案号下,和百联优力同为被执行人的还有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百联优力大股东)、袁闯、赵国栋、钱包生活科技有限公司、钱包生活(平潭)科技有限公司等人和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百联优力成立于2002年5月16日。2013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作为第五批获牌机构,百联优力支付牌照将于明年1月到期,届时将迎来续展。百联优力通过“百利宝”品牌开展业务,主要提供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代收代付、集团资金归集等支付服务。在涉足支付业务前,百联优力是一家投资公司,最广为人知的标的便是“视觉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百联优力在2018年11月全资控股了西藏钱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钱包创投”),赵国栋在该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并在百联优力入股前担任股东。钱包创投主要控股钱包生活(平潭)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奥马电器旗下互联网消费科技服务平台,可为商户提供“钱包iPOS”的POS机服务,商户还可通过钱包生活的“招财贷”获取借款。

百联优力与中汇支付、银生宝均为奥马电器的合作支付机构。随着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环境的变化,钱包生活出现了经营困难。再之后便是一系列围绕钱包生活的坏账和官司,百联优力因为联合奥马电器深度参与互金,也深陷其中,同时该公司还伴有严重的股权纠纷。

早在2019年,百联优力便被工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47亿元标的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此外,在一些第三方投诉平台上,百联优力被多人投诉为非法平台提供支付通道。彼时还有消息表明,因为牵涉钱包生活、股权冻结与质押、P2P、网贷、砍头息、违规结算等一系列问题,百联优力遭到人民银行检查。

除了百联优力,另一家支付机构裕福支付有限公司同样在今年10月成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2)京0105执34202号,只是执行标的只有81万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