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正逐步关闭在印度的支付和信贷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0/31 11:25:20

10月28日,两名知情人士称,小米集团已悄然停止在印度提供金融服务,从这个被分析师称之为价值1万亿美元的商机中退出。不到三年前,小米在印度这个关键的全球市场推出了支付和借贷应用。

小米最近从当地的谷歌Play Store和自己的应用商店下架了小米支付和小米信贷应用。小米支付允许用户在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支付网络上进行交易,也不再被监管UPI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列入认可的UPI应用之列。

目前还不清楚小米为何停止在印度提供金融服务,但此举正值印度央行针对印度借贷提出严格规定之际。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冻结了小米印度公司7.25亿美元资产,理由是发现该公司“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名义”非法汇款。

彼时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在财报分析会上表示,小米正在积极应对印度政府的调查,目前并没有拨备的准备,因为小米在印度的业务还在正常进行当中,小米方面已经成功解冻了7亿多美元的被冻结资金。

王翔表示,还有一部分被冻结资金正在交涉中,小米在印度的业务进展和工厂生产也都在正常进行中。小米将认真积极地与印度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坦诚沟通,同时也通过司法体系进行申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