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屿支付决议解散!
移动支付网 2022/11/15 9:26:48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显示,原第三方支付机构厦门象屿支付有限公司(简称“象屿支付”)近期发布注销备案和公告信息。

相关信息显示,2022年11月01日,象屿支付因决议解散,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与之相关的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可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象屿支付原名为厦门金利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隶属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后者为厦门市管国企。象屿支付主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主要产品为象屿吉象卡、象屿智付通卡等。

象屿支付预付卡主要以厦门市场为基础,面向福建多个地市发行跨区域通用购物卡。早期,象屿支付依托象屿集团遍布福建的合作商户,致力于打造福建本地“好用的购物卡”。得益于其国资成色,象屿预付卡早年还是厦门等地企事业单位,公关活动及员工福利发放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今年5月,象屿支付发布公告表示主动终止其支付业务,并向人民银行申请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随着支付行业发展及市场环境等种种变化,预付卡行业经营状况持续走低。从目前已被注销的支付牌照来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是绝对的“主力”。大量地方性质的预付卡类支付机构,近年来均选择主动退出市场。

对于部分需要彻底退出的支付机构而言,在终止其支付业务、注销支付牌照后,解散便是最终的归宿。除象屿支付,今年以来,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国旅(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也都在注销支付牌照不久后决议解散。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