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开展收单外包机构非现场自律检查
移动支付网 2022/11/21 10:29:28

11月18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收单外包服务机构非现场自律检查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进一步加强支付清算行业自律管理,规范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秩序,防范经营风险,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章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自律规范(试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组织开展2022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非现场检查工作。

一、非现场检查对象:

非现场检查对象为截至2022年11月11日前在协会完成备案的全部收单外包服务机构。

二、非现场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合作情况、备案情况、评级情况、展业情况、聚合支付、其他事项共计7个部分22个问题。

三、非现场检查安排:

(一)填报非现场检查问卷。请各单位及时填写《2022年收单外包服务业务非现场自律检查问卷》(线上作答)。

(二)非现场检查意见反馈。协会将对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下发《非现场检查意见书》,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三)现场检查。协会将根据非现场检查情况并结合自律管理需要及疫情防控要求,选取部分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具体检查安排另行通知。

(四)自律约束。协会将根据非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机构采取自律约束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纳入年度记分管理、调整评级等级、约谈高管等,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备案资格。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