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老挝将建电商合作机制 将加强移动支付等领域合作
2022/12/5 14:43:53

据中国商务部4日消息,中国已与老挝签署电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通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

11月29日,在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访华期间,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老挝工贸部部长玛莱通·贡玛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工业与贸易部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建立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开展政策交流和经验分享,推进能力建设和地方合作,支持企业合作,通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加强物流、移动支付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经贸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已同新加坡、巴基斯坦、澳大利亚、俄罗斯、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在机制下共同开展政策沟通、产业对接、能力建设、地方合作等务实合作。

近年来,电商在推动中国外贸稳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官方数据,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约1.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18.6%,规模5年增长近10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