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已对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进行分类分级管理
移动支付网 2022/12/6 11:51:25

2022年12月5日,桂林银行发布关于实施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公告。

以下为公告全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加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防范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业务风险,桂林银行将对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具体公告如下:

一、实施范围

已经在桂林银行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和一般存款账户的单位客户。

二、实施时间

桂林银行即日起实施单位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三、实施方式

(一)桂林银行将根据贵单位在桂林银行留存的信息完善程度、账户使用情况等设置相应的客户等级,不同的等级对应不同的非柜面支付限额。完成等级设置后,贵公司在桂林银行的基本存款账户和一般存款账户将共用一个非柜面支付额度,所有非柜面渠道的支付业务均严格按照对应的限额进行控制。

(二)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存续期内,桂林银行会持续识别贵公司的金融资产和账户风险情况的变化,评估账户使用的合理性,并动态调整贵公司的账户功能和非柜面支付交易限额,以保障资金安全。

四、重要提示

(一)非柜面支付是指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动柜员机、POS机具、第三方支付等非柜面渠道办理的资金支付。

(二)桂林银行单位客户分类分级工作正式实施后,如影响到贵公司日常非柜面渠道的用款需要,请贵公司法人或授权经办人员携带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法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授权书、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账户使用合理性证明材料(资产证明、银行结算账户交易流水等可以证实交易合理性的证明材料)到桂林银行任一网点进行申诉,桂林银行将根据贵公司提供的证明材料判断账户使用的合理性,调整相应的等级。

(三)桂林银行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过程中,不会要求贵公司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提供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请注意防范诈骗风险,请勿将贵单位的信息、账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等透露给他人。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请致电桂林银行24小时客服热线:96299(广西),400-86-96299(全国),也可向桂林银行各营业网点咨询。衷心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桂林银行将竭诚为您服务!

特此公告。

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5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