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重庆营管部、外汇局新发文: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3/2/24 14:54:05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外汇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精准有力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金融更好支持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实施六大行动、40条措施,精准有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对跨境金融有所要求。

《意见》要求,要加大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支持,推动铁路、多式联运提(运)单融资标准化、常态化发展。深入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继续开展跨境人民币“首办户”专项行动,鼓励与周边国家(地区)、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区域内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将“材料多、环节多”的业务和“笔数多、信用好”的企业纳入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便利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结算。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服务。用足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等政策,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进一步丰富外汇衍生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减免外汇衍生业务保证金、实行外汇套保优惠报价等措施。扎实做好“区块链+跨境金融”创新试点,拓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场景建设,推动融资结算便捷服务惠及更多企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