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理售付汇业务等,渣打银行被外汇局罚没871.5万
移动支付网 2022/12/15 14:31:35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对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开具了一张罚单,因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行为;未按规定办理售付汇业务行为;未按规定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行为。对渣打银行决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29万元人民币,处罚款342.5万元人民币,总计871.5万。同时,对其中两项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吴某某(时任行长)给予警告,处罚款12万元人民币。

在此之前,2021年9月6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同样因存在违反规定办理结售汇业务的违法事实,外汇局广东省分局责令该行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57.47万元人民币,处罚款45万元人民币。

渣打银行对亚洲支付市场的参与度很高,2022年2月14日,渣打香港宣布已取得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准,成为中国境外市场上首家获得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接参与者资格的外资银行。渣打银行也曾向金融科技公司Atome Financial注资5亿美元,在亚洲发展金融科技业务。渣打银行也与国内多个跨境收款平台拥有账户合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