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信用卡集体被盗用 有用户遭连续盗刷10多次
移动支付网 2022/12/8 9:46:55

近日,多名用户在渣打银行香港的facebook专页留言,指其渣打银行信用卡遭盗用,多为渣打银行国泰万事达卡,部分用户声称连续被盗刷十多次,金额多为数美元,发现后却无法透过热线联系渣打银行。有报道称,估计这次信用卡被盗用的用户逾万人。渣打银行表示,已知悉部分客户信用卡出现未经授权交易,现正积极跟进,未有证据显示个人资料外泄,所有经该行核实的非授权信用卡交易将获主动安排退款。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知悉事件后已实时与银行跟进,要求银行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客户利益,加强与客户沟通并彻查事故成因。根据《银行营运守则》,若持卡人信用卡账户被他人用作未经授权交易,而持卡人并无作出任何欺诈或严重疏忽行为,他们不需为这些未经授权交易承担责任。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辖下的香港计算机保安事故协调中心提醍用户,如发现可疑交易,应立即联系发卡银行停用信用卡;收到可疑电邮或SMS,应先向官方渠道查询及核实;以及要保留可疑交易纪录作申诉。另外,不应向任何人泄露一次性验证密码;不应向不明来源发送者提供任何信息;以及不应储存信用卡资料在浏览器、商户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序内;以及切勿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连结或附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