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义乌分行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2/12/13 10:19:08

12月12日,在农业银行浙江自贸区义乌支行营业大厅,义乌市凯普工艺品有限公司授权代理人金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开户回执,这标志着农业银行义乌分行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成功落地。

金女士说:“现在通过一个账户就可以同时管理美元和欧元等多个币种的资金,极大地便利了与境外客户的资金往来,后续可以直接增加其他币种,真是太方便了!”

金女士对农业银行义乌分行推出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服务新举措举手点赞,对农行高效、便捷的服务表示感谢。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是指农业银行义乌分行在试点期内为单位及个人开立的人民币、外币或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以及根据存款人意愿,按照本外币账户规则办理变更业务的试点前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服务过程中,存款人可以体验在农业银行义乌分行使用一个账户展示本外币资金的优质服务,使用一个账户即可满足多币种结算需求。该试点工作是金融系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工作部署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

根据人民银行统一安排,试点工作自12月12日正式启动,农业银行义乌分行营业部、自贸区支行参与本次试点。试点期间,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需要,选择多币种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或者单一币种的账户分别管理本币和外币资金。

义乌是中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金融试点城市,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和义乌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完善制度配套、落实系统改造及业务培训等试点准备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为农业银行义乌分行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中开了个好头,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该行将以此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竭诚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的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助力义乌建设高质量的金融营商环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