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遇上文明积分,雄安已发放奖励金超十万元
移动支付网 2022/12/19 9:30:02

近日,为深化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促进数字人民币与基层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容东管理委员会联合指导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推行的文明积分活动为契机,发放多轮数字人民币文明积分奖励金,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雄安新区民生领域的新突破。

截至2022年11月末,数字人民币文明积分发放范围已覆盖容东片区18个社区,共发放4期,发放金额13.48万元,惠及社区居民近千人次。

为充分调动广大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社区服务的积极性,探索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容东片区于2022年6月印发了《容东居民文明指数积分评定办法(试行)》,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对文明积分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文明积分奖励金,奖励金由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定期根据发放名单发放至居民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

此次文明积分活动,有效拓宽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应用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让社区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主角,筑牢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参与感、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得到了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与中国雄安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联合有关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聚焦容东片区城市文明建设,助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与新区数字城市、智能城市规划建设相结合,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