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数字持续探索应用场景 推动数字人民币加速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12/13 10:28:44

数字人民币的广泛使用有利于满足更多元的消费需求,是我国数字贸易、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12月11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会”)在浙江杭州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及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后国家赋予的重要战略平台,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商通全球”为主题,围绕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总目标,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搭建展示全球发展趋势、中国发展成果、浙江实践案例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合作平台,为中国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制定提供“浙江方案”,助推构建数字贸易时代新秩序,增创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本次展会上,连连数字在展区设置了可受理数字人民币的智能终端设备,让现场观众深度体验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咖啡、奶茶等功能,充分展现全新消费场景。

一直以来,连连数字将数字人民币的流通服务作为重点发展战略。连连数字旗下连连支付已作为受理服务机构接入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支持主扫、被扫及H5拉起支付功能,支持相关收款运营机构为商家提供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收款能力。同时,自2021年1月以来,连连支付与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积极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携手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出行服务、线上购物等多场景的应用。

今年9月,由“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参与的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项目——“货币桥”(m-CBDC-Bridge)正式落地。该平台首次成功完成了基于4个国家或地区央行数字货币的真实交易试点测试,来自4地的20家商业银行基于该平台为客户完成以跨境贸易为主的多场景支付结算业务。连连数字也参与到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的首轮测试中,并利用数字人民币实时结算、低成本的特点,探索其在跨境支付领域尤其是跨境电商收款的应用。

连连数字表示,“货币桥”成功落地在数字货币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使多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连接走入了现实,给跨境支付基础设施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不久前,杭州也已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下一步连连还将借助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契机,积极开展试点地区相关场景数字人民币业务的推广落地,探索境内、外人群在各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模式。

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提速,势必为数字人民币产业链的主要参与方之一——第三方支付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连连数字将持续以数字人民币为抓手,深耕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强化自身场景创新、商户拓展的能力,助力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共同赋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