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增长空间可期 连连国际上线相关收款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2/8/22 14:19:48

“足不出户买遍全球、指尖轻点卖遍全球”,近年,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发展迅勐。其中,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等因素,不仅出口电商大规模增长,进口电商也在稳定、快速发展。根据《2021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3.2万亿元,较2020年的2.8万亿元同比增长14.28%。

为助力进口电商行业发展,8月19日,连连国际对外宣布上线新功能——进口电商收款服务,可为天猫国际、京东国际、多多国际、有赞等平台上及自建站跨境电商卖家(包括海外及境内代运营企业)提供低成本、合规、高效的收付款服务。

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之下,中国在积极促进出口的同时,也在持续主动扩大进口。《“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降低进口关税和制度性成本”、“鼓励优质消费品进口”;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也进一步提出,要“积极扩大进口”、“加大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培育力度”等。因此,持续开放的市场环境再加上庞大的消费群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纷纷通过跨境电商进口的模式加速开拓中国市场。艾媒咨询分析师也认为,中国进口跨境电商趋近成熟期,增长速度稳定,虽然疫情抑制了2020年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国内消费升级,国内大循环成效明显,交易规模增长率将再次提高。

不过,由于国际环境的复杂、跨境电商供应链链条冗长,对于跨境电商卖家来说需要解决海外物流运输、费用支付、跨境收款、海关报关等一系列问题。而在这之中,收、付款更是这些卖家们需首要解决的难点。

连连国际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过去多年,连连国际依托自身的全球支付网络、数字技术、服务能力,通过携手行业生态伙伴,已成功助力数以万计的中国跨境电商“卖全球”,积累了丰富的贸易服务经验。当前,连连国际进一步顺应扩大进口这一趋势,积极推进进口电商收款业务的创新,不仅满足了跨境电商卖家“小额高频”的支付需求,更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帮助他们真正实现“买全球”。

相比其他服务企业,连连进口电商收款服务具有以下四大优势:首先,快速到账。连连强大的支付系统可支持商户快速收回货款,帮助用户提升资金周转效率,助力企业高效拓展商业蓝图。其次,灵活付款。跨境电商卖家无论是采购、广告、物流还是其他方面的运营,都需要以服务商所在地的本地币种进行支付。连连支持用户使用账户余额及多币种向服务商付款,帮助用户与全球各地的服务商实现生意的快速链接。第三,低成本。0开户费,提现、付款享受优惠费率等,可大大降低中小企业的运营成本。此外,系统安全。连连拥有强大的风控管理体系,可以在自有体系内完成资金流转处理,减少多方数据串联的频率,降低用户的信息、资金风险。

资料显示,多年来,连连国际一直致力于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收款服务,帮助卖家抢占先机。截至目前,基于母公司获得的60余张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连连国际已实现Amazon、eBay等全球60+家跨境电商平台的130余个站点的收款功能以及美元、欧元、英镑等十余个主流币种结算,累计服务跨境电商店铺超过140万家。

积极扩大进口是联结国内国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有助于进一步活跃双边市场,使各地商家共享全球发展机遇。作为全球跨境贸易服务商代表企业之一,连连国际始终着眼于跨境贸易领域市场用户需求及需求变化,持续进行服务和产品创新,并携手优质合作伙伴,通过自身的数字支付服务,一方面赋能中国品牌“货通全球”,一方面助力海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国内消费者“买全球”的需求,有效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推动全球消费升级和提振全球经济注入坚实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