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南亚跨境电商出海报告》发布 连连国际数字支付服务入选亮点案例
移动支付网 2022/6/17 10:39:08

凭借年轻的人口结构、稳步上升的互联网渗透率以及强劲的经济增长,东南亚迎来“数字十年”。根据东盟秘书处预计,到2025年东盟数字经济占区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提高到8.5%,跻身世界前五大数字经济体行列。面对这一广阔的数字经济“新蓝海”,一方面中国企业出海东南亚热情高涨,以期寻找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东南亚当地企业也纷纷加速数字化转型,开启全球贸易的进程。

6月16日,亿邦智库对外发布《细分增长2022东南亚跨境电商出海报告》(简称《报告》),从东南亚市场的发展环境、出海企业特征、配套的跨境服务等方面,对东南亚跨境电商出海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剖析。

其中,基于在数字支付、跨境服务领域以及东南亚市场的多年深耕,连连国际“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全球收单+国际钱包”产品解决方案作为亮点案例被报告收录,展示了数字服务赋能企业扬帆出海、货通全球的“中国经验”。

构建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赋能中国品牌出海东南亚

近年,在RECP协议加持以及科技水平不断发展、外贸转型升级等种种因素驱动之下,东南亚这个潜力巨大的广阔市场吸引了中国乃至全球的眼光,成为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并被称之为数字经济的下一个前沿区域。上述报告预计,到2030年东南亚地区数字经济规模将达万亿美元。

其中,依托与中国相似的经济形态、临近的地理位置等背景,东南亚更是成为诸多中国跨境出口企业的重要拓展方向。来自亿邦智库的调研报告显示,有15.8%的受访企业将东南亚作为最大的出口销售市场,东南亚已经跃升为我国第二大跨境出口市场。同时,面对欧美市场高饱和竞争态势,东南亚正处于增量市场阶段,具备坚实增长基础。2021年,五成受访企业东南亚市场的销售额已占整体海外市场三分之一以上,市场布局明显提速。

虽然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前景广阔,但想要顺利进入并长远发展并非易事。与国内市场相比,企业在进驻海外市场时往往要面临文化、监管的差异以及跨境链条长等痛点,因此,覆盖汇兑服务、知识产权、行业培训、跨境支付等一系列配套的跨境综合服务工具成为企业出海的“急需品”。

据悉,依托母公司连连数字搭建的全球数字支付网络,连连国际以强大的合规安全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出海企业的核心需求,联合行业生态伙伴,已打造了集一键开店、全球收/付款、独立站收单、全球分发、汇兑服务等为一体的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助力中国出海企业扬帆出海。

比如基于跨境电商知识产权问题日益凸显的状况,连连国际携手知名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机构,围绕跨境企业知识产权相关需求开展深入合作研究,为跨境企业提供涵盖知识产权侵权检测及监控、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纠纷协调、诉讼处理等多层面的专业合规服务,帮助跨境卖家摆脱“知识产权”困境。为更好地帮助跨境卖家应对汇率风险、降低汇损的不确定性,连连国际旗下汇兑服务产品在快速换汇的基础上上线委托换汇功能,通过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帮助卖家解决汇率管理、锁汇换汇等多方面需求。

数据显示,通过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连连国际已实现包括东南亚地区的Shopee、Lazada等在内的超50家全球主流电商平台、近120个站点跨境收款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服务超过120万中国跨境电商店铺。

连连国际表示,疫情反复、国际局势变化等问题使得国际贸易环境充满不确定因素,这给外贸企业、跨境卖家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作为中国跨境贸易中支付与服务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护航中国企业出海是连连的责任,也是连连一直以来的坚持。面对跨境贸易新机遇与新挑战,连连将持续与中国出海企业携手共迎,共创新未来。

打造“全球收单+国际钱包”解决方案服务东南亚商户拓展全球业务

数字经济“热潮”之下,东南亚地区除了吸引中国企业的布局之外,其当地许多品牌、商家、零售商以及传统实体店也纷纷将业务转到线上,拥抱数字化,走上电子商务、跨境贸易之路。相关机构预测,2025年,整个东南亚电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40亿美元。但相比于成熟的中国市场,东南亚电子商务、数字经济还处于发展初期,与之相关的配套服务等仍待加强。单就跨境出口电商行业而言,其虽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但像跨境收款、全球收单等这些已在中国市场发展成熟的配套设施,在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出口电商中几乎是刚刚起步,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以连连国际为代表的跨境贸易服务企业在解决中国企业出海的服务需求之时,也开启全球化战略,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将国内成熟的数字支付服务经验和商业模式输出至海外、惠及更多新兴市场。

据了解,自启动国际化战略以来,连连便以合规先行的理念积极拓展各地支付市场。如2019年,连连泰国子公司获得泰国央行颁发的“银行卡支付”牌照和代收代付资质,成为泰国历史上首家以纯外资公司身份获得支付牌照的企业。2021年9月,连连旗下公司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大型支付机构牌照,授权在当地开展账户发放、境内汇款、跨境汇款、商户收单、电子货币发行5项服务。截至目前,连连已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泰国、新加坡、巴西等地获得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

同时,在东南亚地区,连连国际基于母公司在全球的60余张支付牌照搭建的全球支付网络,打造了“全球收单+国际钱包”的产品解决方案,为本地线上线下商户、跨境电商企业、出海贸易企业、出海互联网企业提供全链路的本地支付、跨境支付及增值服务,助力东南亚商家全球化、数字化进程。

连连国际表示,过去数年,连连国际已累计服务数以万计的国际出海企业、跨境卖家等,在合规、风控、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经历了市场充分的验证。基于自身成熟的服务体系和全球支付服务网络,连连可为东南亚各国商家提供境外收单、收款、付款等基础服务,并协助东南亚客户建立全球化的线上交易通路,进而助力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企业实现线上化、国际化转型,共享全球贸易机遇。

随着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不断深化,中国支付、中国服务“走出去”的步伐也将再次提速。未来,势必会有越来越多像连连国际这样的中国企业向外输出自身成熟的发展经验,抢占服务贸易出海新高地,让中国数字服务惠及全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