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携手高州市人民政府、侨益物流 助力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
移动支付网 2022/4/1 10:48:10

近年,乘着电子商务兴起与跨境贸易便利化的东风,农产品逐渐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新亮点。同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更为我国农产品贸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和广阔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农产品进出口额496.0亿美元,同比增13.2%。其中,出口143.0亿美元,增长21.5%。

日前,连连国际与高州市人民政府、侨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侨益物流”)达成合作,三方将紧紧依托高州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共建荔枝龙眼等农产品出口基地,助力农产品出口赋能乡村振兴。

作为广东省农业大市,高州市农业资源丰富,荔枝、龙眼等特色水果产业在全国均处于领先地位,被称为中国荔乡、中国金牌龙眼之乡。近来,高州市积极联手各方力量抢抓RCEP新机遇,在建设数字农业系统、农产品出口基地、电商、物流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荔枝、龙眼等农产品更好地走向全球。侨益物流是一家专注于大宗农产品供应链物流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农产品和其他大宗商品进口物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基于此次合作,连连国际、高州市人民政府、侨益物流三方将携手高州十大企业发挥种植荔枝龙眼的优势,共建荔枝龙眼等农产品出口基地、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交易仓,为高州乃至茂名、粤西地区农产品,提供快速通关、降低物流成本、客户撮合、跨境结算等赋能服务,形成农产品交易区域中心,提供出口国的支付服务,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通道能力,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目前,随着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广泛应用、农业与跨境电商的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的中国农产品走向国际舞台。不过,由于我国农产品经营主体多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其跨境电商运营能力、海外市场意识尚不足,在通关、营销、收付款、结汇等方面往往缺乏经验。尤其在对外贸易的高速发展和贸易环境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这些农产品出口企业亟需专业的跨境服务机构提供跨境贸易全链路的解决方案。

连连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跨境支付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连连国际深耕跨境电商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跨境服务经验与技术。通过此次合作,连连国际可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与有资质的机构合作,为高州农产品出口企业提供更好的跨境贸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服务,推动农产品“走出去”。比如在收款难题上,连连国际的外贸收款服务可满足出口贸易商家不同出口业务的跨境收款、多币种汇兑等场景需求。

资料显示,数年来,连连国际搭建了涵盖跨境支付、全球收单、资金分发、汇兑服务等一站式跨境服务解决方案。目前连连国际已实现包括Amazon、Wish、Cdiscount、Shopee、Lazada等约50家全球主流电商平台、近100个站点跨境收款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服务超过110万中国跨境电商店铺。

上述连连国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随着乡村振兴等战略深入推进、RCEP全面有效实施,农产品跨境电商发展潜力将进一步释放。连连国际将顺应农产品贸易发展趋势,持续携手产业各方积极探索农产品跨境电商服务新模式,并不断提升数字支付服务能力与水平,强化对农产品出口企业服务支撑,为乡村振兴、RCEP建设及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作出有效探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