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印尼将在明年下半年推扫码互联互通
移动支付网 2022/8/30 17:15:01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印度尼西亚银行近日宣布,预计明年下半年启动新印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连通工作,届时两国消费者只需扫描商家展示的二维码,就能立即、安全地付款;微型和中小型企业也能更有效地进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和金融活动。此外,两国还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以降低双边贸易的汇率兑换风险和成本。

此前7月,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东南亚五国计划在今年11月5日之前,整合其在线支付系统,以便为该地区的旅行者提供无缝交易体验。参与合作的五个东南亚国家分别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允许人们使用他们所在国的应用程序而不是本地应用程序扫码支付。

此外,新加坡还与马来西亚有过类似合作。在2021年9月,新加坡央行也曾与马来西亚央行发布公告,新加坡手机支付平台PayNow将从2022年第四季起,分阶段同马来西亚的支付平台DuitNow接通,指定金融机构的顾客只要用手机号码,就能完成实时的新马跨境转账交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