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上线CIPS支付透镜服务 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
移动支付网 2022/8/29 10:17:48

近日,在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交通银行总行的支持与指导下,海南唯一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海南银行成为境内首家间参直连CIPS支付透镜服务的银行。

CIPS支付透镜服务是基于CIPS标准收发器开发的创新增值功能,主要面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境支付业务相关企业等各类用户,融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用户提供即时、完整、覆盖全链路、一站式支付状态穿透式展示服务,可满足企业、银行等跨境支付主体对跨境支付状态全天候查询需要。

海南银行作为全国首个间接参与者成功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以来,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截至今年8月末已累计为省内外27家企业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近20亿元,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资本项目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海南银行将继续发挥地方法人商业银行在抗击疫情、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跨境创新服务终端机(CISD)的发展,全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参与CISD的应用部署,便利客户办理跨境资金结算,全力保障客户金融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国际金融服务,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在“十四五”时期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