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与海南银行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2.5层运营体系发展模式
移动支付网 2021/6/15 15:25:27

为丰富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交通银行总行与海南银行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2.5层运营体系发展模式,并于近日成功投产上线,这是海南省首家地方法人银行试点数字人民币应用、建设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的重要举措。

海南是全国唯一一个全省范围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地区,已开始在全区域、多场景中推广应用。今年3月交通银行与海南银行签订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双方迅速进入系统对接、开发,联合打造数字人民币2.5层体系运用。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交通银行作为运营机构(2.0层)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代理发行数字人民币;海南银行作为流通机构(2.5层),依托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为客户提供资金流转、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

交通银行是目前海南地区首家支持与海南本土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合作的运营机构,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定海南银行储蓄卡,海南银行储蓄卡持有人即可体验和使用数字人民币。海南银行作为我省试点数字人民币的首家地方法人银行,将秉持“更懂海南人、更系海南情”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地方法人城商银行优势,加快消费金融渠道建设,推动金融创新改革,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深度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下一步交通银行将继续携手海南银行,在民生、商圈等领域,持续探索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运用,提升使用体验,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