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携手兴业银行推出跨境出海行业专属联名卡
移动支付网 2022/3/28 11:23:39

3月28日,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连连国际正式宣布,其携手兴业银行和美国运通推出的跨境出海行业专属人民币借记卡——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于当月上线。该联名卡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一卡收付款功能,基于连连国际的跨境贸易服务场景、兴业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发卡渠道)以及美国运通的境内外清算网络,打通了跨境贸易环节的外汇收款、人民币结算、境内外付款等全链通路,使跨境贸易经营者在境外付款场景中增添了新的支付手段。

近年来,随着“双循环”、“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跨境贸易展现强劲增长动力,尤其是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贸易形态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据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规模突破1.44万亿元,增长24.5%,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在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跨境贸易产业高速增长的过程中,众多服务企业也持续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协助跨境贸易经营者降本增效、扩大营收。

据了解,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的推出,解决了跨境贸易经营者在资金回笼、境外付款等方面的诸多痛点:除收款需求外,此前,跨境贸易经营者在支付境外采购、物流、营销、店租等相关费用时多以国际信用卡为主,但经常遭遇国际信用卡开卡难、授信额度低、交易环境有限、交易成本高昂等种种问题。相比上述境外付款方式,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拥有开卡简单、管理方便、用途广泛等诸多优势,除可通过连连国际账户接收海外平台的销售回款以外,还可利用人民币活期账户余额直接进行境外费用支付,满足跨境贸易多场景使用需求。同时,针对跨境贸易经营者的多币种结算需求,该联名借记卡以人民币账户形式统一支持境内外、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币种交易,为跨境贸易行业降低操作成本、提升操作效率。此外,依靠合规资质与清算网络,该联名卡可为持卡人提供安全高效的全球资金接入、清算、结算及转出服务。

针对个人卖家普遍关心的手续费等问题,该联名借记卡还精心推出一系列丰富的权益,包括跨境收款提现免手续费、提现后返现、境外消费返现、运通平台基础权益等。“我们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广大跨境电商从业者认识、信任并使用这张联名卡,持续从中受益。”兴业银行零售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连连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头部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强强联合推出跨境出海行业专属联名卡是银行、清算机构、跨境贸易服务企业高效联动的创新成果,扩充了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新场景,在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未来,连连国际将继续围绕跨境出海行业的核心需求,不断发挥自身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以及渠道整合能力,通过创新产品持续赋能跨境贸易发展、为产业降本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