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布局印尼支付牌照 全球化版图再落一子
移动支付网 2022/6/29 16:43:32

6月29日,连连国际正式对外宣布,其完成印尼支付牌照的一项布局,这是连连国际全球化的又一重要成果。基于该项资质,连连国际可在当地面向商户及消费者开展境内转账、跨境汇款等服务,为印尼乃至东南亚用户带来更加安全、快捷、便利的支付体验。

近年来,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红利释放的背景下,东南亚市场迎来新的机遇,吸引了中国乃至全球的眼光,并被视为“数字经济的下一个前沿区域”。其中,印尼更是凭借前瞻的数字化战略、较为发达的经济、年轻化的人口结构等因素,成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据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国家经济的新力量。2021年该国数字经济价值达到700亿美元,为东盟国家中最高,预计2025年这一数值将达到1460亿美元。

但由于地形条件复杂、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了其数字支付等配套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发展进程相对缓慢。为此,印尼政府在推动无现金支付上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以进一步完善了数字支付的基础设施。如去年12月,印尼央行推出首个全国性的实时支付网络BI-FAST,为公众提供零售支付服务等。政府的推动再加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养成,使得采用数字支付在印尼逐渐成为一股潮流。亿邦智库报告显示,印尼是东南亚数字支付增长最快的地区,预计到2025年电商支付规模将达830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高达75%。

连连国际CEO朱晓松表示,随着印尼数字化进程的加速,其本地数字支付将展现出更大的潜力,这也吸引了以连连国际为代表的拥有成熟经验的中国数字支付机构努力布局服务当地市场,以进一步完善自身在东南亚地区的数字支付网络,让东南亚乃至全球商户及消费者享受到数字经济的成果。基于印尼牌照资质,连连将重点开拓以下业务:一方面,基于本、外地支付通道,为印尼本地商户及个人提供境内转账、跨境汇进与汇出等便利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用户支付体验;另一方面,连连还会复制在中国的“支付+SaaS服务”综合解决方案,针对印尼当地产业及商户转型的痛点,搭建起多行业通用的开放服务平台,并结合当地产业场景,携手有资质的产业上下游服务商,为印尼商户提供完整的支付、账户及相关增值服务,推动印尼数字经济深入发展。

在跨境支付驶入快车道的当下,合规发展愈发重要。其中,支付牌照作为展业的基础,更是企业合规能力、综合实力及竞争力的直接体现。正如博通分析《非银行支付行业年度专题分析2022》报告所指出,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国内外的跨境支付机构纷纷开始加快自身在牌照申请、产品服务升级、安全水平提升等各方面的脚步,持续构建公司自身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据悉,自2016年启动国际化战略以来,连连国际母公司连连数字便秉持着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理念去拓展各地支付市场。其中,在东南亚地区,2019年,连连泰国子公司获得泰国央行颁发的“银行卡支付”牌照和代收代付资质,成为泰国历史上首家以纯外资公司身份获得支付牌照的企业。2021年9月,连连旗下公司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授予大型支付机构牌照,授权在当地开展账户发放、境内汇款、跨境汇款、商户收单、电子货币发行5项服务。截至目前,连连已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泰国、新加坡、巴西等地获得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

朱晓松表示,合规经营一直是连连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石。此次印尼支付牌照的落地既表明连连合规能力得到了认可,也意味着连连的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对连连进一步完善东南亚布局及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有着重大意义。“未来,我们将持续践行‘连通世界、服务全球’的使命,深耕全球化战略,把优质的中国数字支付服务源源不断地输出至全球市场,进而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本地线上线下商户、跨境电商企业、出海贸易企业、出海互联网企业提供全链路的本地支付、跨境支付及增值服务,以共享国际贸易发展机遇、共绘全球数字经济增长新蓝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