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牵手新诤信 共推跨境卖家知识产权服务方案
移动支付网 2022/5/31 10:46:58

疫情之下,跨境电商凭借无接触式交付、交易链条短等优势逆势强劲增长,成为推动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5.7万亿元。不过,当前,外部环境依旧复杂多变、海外市场不确定性仍在增长,跨境电商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新变化、新难题。如在整个跨境贸易过程中,除了多场景收付款、退税等问题之外,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需求也给跨境电商这一业态带来了更大挑战。

5月26日,连连国际宣布与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诤信”)达成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就为连连用户提供知识产权侵权检测及监控、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纠纷、诉讼处理等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希望通过提供多链路、多层面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帮助跨境电商卖家摆脱“知识产权”困境。

连连国际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展,在跨境电商领域的知识产权类纠纷日渐增多,跨境卖家也愈发意识到知识产权布局的重要性。我们对1000+从事跨境行业的卖家进行了调研,发现大部分电商卖家存在知识产权相关需求,涉及如何做好知识产权的布局、怎样进行知识产权相关案件的处理与申诉、怎么挑选合适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商等等。基于此,我们选择携手知名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机构,围绕跨境卖家知识产权相关需求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充分发挥联动赋能、资源整合的优势,为跨境企业提供优质、专业、合规、定制化的知识产权服务。”

资料显示,新诤信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提供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在北京、广州、深圳、香港、美国芝加哥、旧金山等地设立有分支机构,拥有1000多位具备法律、商业、技术、市场、政府关系等知识背景的专业团队。业务聚焦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领域,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为指导理念,构建了知识产权“基础设施+通用服务+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生态,涵盖知识产权培育、保护、转化、交易、授权、数字资产管理及证券化等全链条,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先进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商之一。

事实上,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纷纷加入这一行业。但由于跨境交易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各国知识产权法律的不同性以及部分跨境企业对知识产权不了解、不重视等种种因素,使得跨境电商知识产权问题更加凸显,关于知识产权侵权等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同时,又因为受限于规模小、无专业团队、法律认知等,部分跨境电商企业在接到侵权诉讼时往往无从下手,如何摆脱知识产权纠纷的困境已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当前的必修课。

上述连连国际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为更好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问题,连连国际会对目标客群进行服务拆分,即在不同的服务场景之下,连连会结合用户的需求、服务商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对不同用户群进行分层管理,携手服务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合适的多链路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同时,连连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取了超过60个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具有强大的合规安全实力,可与服务商一起帮助用户更加高效、低成本地处理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合规问题。

近年,我国也在不断强调加强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研究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引导跨境电商平台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知识产权发展研究报告(2021)》更是指出,面对机遇与挑战,多方参与的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合作体系是全球电商共治的希冀。

连连国际CEO朱晓松表示,在贸易全球化深入发展及跨境电商进入“品牌出海”新阶段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知识产权将成为企业出海竞争的有力武器。同时,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合作交流已成为业内共识。未来,连连国际将继续秉持“跨境无难事,全球有连连”的理念,携手各方力量,聚焦跨境贸易诉求,以优质的产品、服务和强大的技术实力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堵点,提供涵盖“资金收付、知识产权、税务缴纳”等于一体的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为提升中国品牌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

新诤信CEO孙凯表示,跨境电商作为我国外贸增长的新引擎,已经从野蛮生长过渡到“品牌出海”的新阶段。2017年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元年以来,品牌强国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知识产权作为品牌中最核心载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对于中国出海企业尤为关键。越来越多的中国出海企业,在历经了“成长的烦恼”后,也已逐渐意识到品牌保护的重要性。本次与连连国际的合作,为新诤信搭建了服务跨境电商客户群体的广阔场景,有利于新诤信进一步为立足自主创新、合规壮大的企业出海之路保驾护航。接下来,双方会合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IP服务平台,实现高效与专业的知识产权注册、预警、维权、纠纷应对等工作;也将引入更多有影响力的IP,以IP授权电商产品,为跨境出海产品定制创作、按需授权,赋能出海品牌的影响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