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上线跨境行业访谈片,助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
移动支付网 2022/10/31 14:13:13

连连国际最近干了件事,推出了一个跨境行业访谈栏目《连连逐浪》。

通过《连连逐浪》,连连国际希望在共赢的原则下,开放自身资源,与头部商户、顶级合作伙伴及全球电商平台多视角深度对话,分享业务布局经验,把脉跨境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助推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舞台,为中国更深层融入全球经济发挥“连连”力量。

《连连逐浪》想干什么

“坚持我所爱,爱我所坚持”

这是《连连逐浪》向跨境出海前行者致敬的一句话。

但是“爱你不容易”,跨境出海虽然是近两年的热门话题,被大多数人认为是“风口”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挑战。

“现在整个中国品牌出海已经成为一个必然的大趋势,目前中国品牌的企业在海外也会格外关注品牌知识产权以及合规问题。”

在《连连逐浪》第一期节目中,知名出海合规科技服务商辰海集团执行总裁刘龙如此概括当下跨境出海所面临的普遍难题。

而合规,只是跨境出海时遇到的其中一个挑战,海外仓、资金结算、独立站运营、海外营销等等,不同的跨境出海场景还将遇到不同的难题。

在访谈中,辰海集团分享了关于税务合规、知识产权合规等一系列极具实操性的经验,为跨境卖家提供了不少合规建议。同是跨境出海参与者,连连国际也坚持“合规先行”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出海企业提供基于资金安全合规相关的一站式跨境服务。

未来《连连逐浪》还将对话更多的跨境行业优秀企业,挖掘更多品牌故事,释放更多行业价值,助力中国出海品牌高质量发展。

从高速发展到高质发展,在栏目中看到当下跨境行业面临的变化

《连连逐浪》栏目推出的时间节点,是跨境出海行业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正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过去中国的跨境出海产业发展有多快?

2020年年初,商务部数据显示我国2019年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达1862.1亿元人民币,是2015年的5倍,年均增速49.5%。

而近两年,虽然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仍然在增长,但增速逐渐趋缓。2020年同比增长31.1%、2021年同比增长15%。增速放缓的同时,跨境行业由高速时代迈进了高质时代,而新形势下,我们看到品牌化和合规化是中国企业出海的必然趋势。

从2020年年底开始,由于断卡行动影响,某地出现部分外贸账户冻结的情况,一些跨境电商企业因流动资金问题出现生意中断的情况。

2021年年初,知名海外电商平台开始封号,其背后是诸多跨境卖家存在包括“操纵评论”、“刷单”和“违规账号关联”等问题。这也迫使跨境卖家从铺货的粗狂经营模式,向独立站、品牌化、合规化、数字化等精细化运营模式转变。

2022年年初,知名全球支付应用再次发难,冻结甚至清零大批跨境卖家资金。有部分无辜跨境卖家被误伤,但同时也有跨境卖家存在不发货、假货、无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而带来交易纷争。这进一步提醒了跨境卖家需要合规化经营。

在此背景下,合规成为了近两年跨境人最为关注的关键词之一。《连连逐浪》第一期就切中了跨境人的痛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连连逐浪》会有更多的热门话题,值得跨境人关注。

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全球通胀、汇率波动、原材料上涨、物流成本上升等因素,仍然在不断冲击跨境出海发展。诸多的事件背后,让人们看到了跨境出海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有更多的答案需要探寻。

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来说,这是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之间的碰撞与融合的过程,让世界接受中国商品和文化,需要跨境出海企业的不懈努力。

此外,跨境出海也正在从新业态,逐渐向新常态过度。这个“风口”,风不会停。

自2020年以来,国务院和商务部、央行、外汇局等有关部门就密集发文,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多个重磅文件的发布,全球化的不可逆趋势,都让人们相信,跨境出海正在从新业态向新常态转变。

而一个行业从“风口”,变成一个新常态,这必然需要转变经营思维。如果说合规问题,让跨境出海企业被动地转型,那么承认新常态,坚持长期主义的精细化运营,则是跨境出海企业主动谋变。

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闷声发财”不再是主流,彼此之间分享经验,促进交流,推动行业走向开放和包容成为了跨境人的新常态。《连连逐浪》正顺应了这一趋势,促进跨境生态的融合共生。

在中国商品出海加速的背后,还有一条隐线,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这就是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银行在今年6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全面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海外仓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外贸新业态发展。

更多中国的商品走向全球,也就有了人民币更多的国际场景,人民币国际化也将更进一步。同时,人民币结算能够降低汇损、提升结算效率,反向利好中国品牌跨境出海。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

无论是合规化、新业态向新常态转变、还是人民币国际化利好,这背后,都是跨境人的故事。聚沙成堆,滴水成海,面对沧桑巨变,每一个中国跨境人一直在砥砺前行,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企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向全球展示着中国创新与中国速度。

《连连逐浪》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在这巨变的时代,呈现每一个砂砾,每一滴水的样貌,展现每一个跨境人的精神。

《连连逐浪》的另一面

为什么连连国际有机会做好《连连逐浪》?

支付,经常被称为是商业的“毛细血管”,有时也被称为经济的“大动脉”、“高速公路”。

这是因为,所有的商业形态都离不开支付。特别是电子支付发展,极大的提升了资金流转效率,近几年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更是掀起了商业的数字化浪潮,百行千业无不与支付相关联。

同时,“支付如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即支付服务企业与商家没有竞争关系,而是共生关系,在成熟的费率制度下,支付服务企业与商家都希望经营额上升。

连连国际作为跨境出海产业中的支付服务企业,是较为中立的存在,这一角色天然希望跨境卖家能够赚的盆满钵满。与产业拥有互惠共赢的共生关系,使得连连国际最适合通过《连连逐浪》,与各大跨境出海企业对话,分享业务经验,挖掘产业潜力,把握产业趋势,进而推动产业发展。

此外,并不是所有支付服务企业都能做好访谈类栏目,这需要足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作为跨境服务行业的头部企业之一,连连国际关注跨境企业出海的每一环节,多年来围绕行业痛点,构建了涵盖跨境收付款、全球收单、资金分发、汇兑服务等业务的一站式跨境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快速拓展国际市场,赋能中国品牌扬帆出海。截至目前,连连国际已实现近70家全球主流电商平台、约150个站点跨境收款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服务超过150万中国跨境电商店铺,成为出海企业极佳的成长伙伴。根据亿邦智库发布的《2021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报告》显示,2021年连连国际使用频率居收款工具首位。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连连国际一直在连接产业上下游的服务商与跨境企业,成为跨境人的桥梁与纽带。此外,作为本土企业,连连国际可以更懂中国卖家。推出《连连逐浪》,可以说是连连国际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跨境出海同样是一个不小的江湖,有连续创业失败,一朝跨境终升天的传奇故事;也有十年辛苦运营,一朝封号资金清零的苦涩故事;也有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稳步上升的励志故事。

众多的故事,总有最为精彩的一刻。通过《连连逐浪》,连连国际将发挥自身的产业连接者作用,走进跨境人,走进跨境人的跨境精神。品跨境人的坚持,看跨境人的所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