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招科技条线中层,涉金融科技部、软件研发中心、手机银行等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2/19 10:40:10

12月14日,中原银行发布《2022年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公告》,为总行科技条线多个岗位招募人才。

其本次招募岗位包括总行金融科技部部门负责人1名、总行金融科技部部门副职1-2名、总行软件研发中心部门副职1-2名、手机银行首席运营官1名、门户网站首席运营官1名。

对于上述招募岗位,中原银行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45周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此外,对于不同岗位具有不同的任职要求。

其中,总行金融科技部部门负责人将统筹总分行金融科技建设与管理,并协同部门成员履行部门职责,具体部门职责涉及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如、企业级IT架构规划与治理、信息科技项目建设管理、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技术体系规划、指导子公司信息科技建设与风险管理等方面。

对于总行金融科技部部门负责人这一职务,中原银行要求应聘者具有8年以上国内大、中型银行或科技公司对口岗位相关工作经历,有主导或参与重大应用研发类系统建设经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招募中,中原银行也为手机银行、网站等线上渠道引进相应的渠道运营管理人员。

手机银行、门户网站运营侧重点有所不同

手机银行、门户网站首席运营官具有相似的岗位职责,包括负责对应渠道的客户体验体系搭建(制定相应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等)、运营体系建设、增长目标实现(包括手机银行渠道的用户新增、月活、转化率、客户价值提升等核心指标,门户网站曝光率、浏览量、转化率等核心指标)。

同时,对手机银行、门户网站首席运营官,也具有不同的履职要求,这也体现了运营不同的线上渠道本身侧重点就不同。

手机银行更加关注客户体验、产品建设,手机银行首席运营官需要承担相应职责,包括手机银行体验监测评估(出具手机体验监测报告;分析手机银行产品交易情况、客户反馈情况,并促进业务部门结合市场进行产品迭代)、协助手机银行产品建设(根据手机银行运营情况分析,提交手机银行产品体验提升、产品迭代需求,促进手机银行产品持续迭代升级)。

门户网站则更加关注网站本身的渠道布设,以及与不同渠道之间的联动。门户网站首席运营官需要负责门户网站建设,制定门户网站建设规划和方案;同时,创新门户网站服务模式,配合手机银行、网点、远程银行、惠农服务站等其他渠道,形成客户服务合力,提升客户体验。

据中原银行2021年报介绍,其已经打造了手机银行“一点通”品牌,实现手机银行客户服务能力再升级。客户服务上,建设服务农村客群的“乡村振兴版”、服务年轻客群的“简约版”、服务银发客群的适老化建设,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生态。

至2022上半年,中原银行手机银行用户数较上年末增加104.47万户,累计1254.5万户,活跃用户336.25万户。

企业手机银行则拓展远程银行服务,实现“企业信息维护”法人在线面核,提升企业法人操作体验。至2021年底,该行企业手机银行存量客户41111户,较上年末增加13185户,渗透率占网银客户的26.18%。

事实上,今年以来,科技条线中高层是银行、尤其是区域性银行公开选聘的关键领域,多家银行已经公开招募CIO、首席数据官、总行科技部门负责人等。

已有多家区域性银行公开选聘科技条线中高层

11月18日,蒙商银行发布公告,市场化选聘首席信息官1名,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

11月10日,江西银行发布招聘启事,招募首席信息官1人,无明确年龄要求。

9月21日,西安银行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8月中旬,台州银行发布招聘信息,招募首席数据官,负责构建该行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全行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及数据融合体系,搭建全行专业化数字化管理队伍和人才体系,探索大数据前沿技术等职能。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招募中高级管理岗位人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的年龄要求均为45周岁(含)以下,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的年龄要求为40周岁(含)以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