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翼支付、和包合作,消费者在淘宝可使用翼支付、和包付款
移动支付网 2023/1/13 9:50:39

近日,有消费者发现,在淘宝购物时已经可以选择用翼支付、和包付款了。支付宝方面表示上述付款服务正在淘宝有序上线中。据悉,这也是支付宝与云闪付、数字人民币合作后开放支付的又一新举措。

记者在淘宝发现,已经安装翼支付、和包的消费者可在淘宝App内使用翼支付、和包,在相关支付列表上与支付宝、数字人民币、云闪付等支付方式并列出现,成为新的支付选项。

支付宝方面表示,秉承开放共赢的原则,积极与行业伙伴一起不断推进支付行业的开放,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广大商家扩大了受理面,助力提振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支付宝近两年来与行业伙伴一起不断推进支付行业的开放。

2020年至今,支付宝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进行探索,携手银联、网联共同完成34家机构的扫码互认。

2021年至今,支付宝联合淘宝和银联共同推动并完成了“云闪付入淘”项目。

2022年,支付宝携手网联,为淘宝有序上线翼支付、和包等支付方式。

2022年12月,支付宝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并作为首家支付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