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强金融科技领域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等分类分步培养
移动支付网 2023/2/7 10:24:35

2月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深圳市金融科技专项发展规划(2023-2025年)》指出,加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

1. 完善金融科技人才政策体系。落实《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发展的实施办法》等政策,结合深圳市百千万金融人才培养工程,加强金融科技领域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等分类分步培养。支持各区制定实施有利于金融科技发展的人才专项政策,通过各类引才引智计划,培育引进一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金融科技专业人才。支持各区采取具有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人才激励措施,对金融科技高端人才在签证办理、人才引进、就业许可、资格认证、人才住房申请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加强优质便利化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

2. 深入推进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引导推动“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丰富课程内容、提高测评质量,建立健全多层次的培训、考试和认证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专项政策的激励功能,鼓励金融机构制定金融科技人才和团队建设规划,合理增加金融科技人员比例,优化金融从业人员结构;支持依托行业协会、高等院校、龙头企业、专业培训机构等不断完善更新项目知识体系,加强考试系统、培训系统、数字化认证等信息化建设,分步骤探索推进高校课程学分、考试结果互认等试点,鼓励编写多语种教材课件和教学案例,有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3. 构建政产学研人才联合培养机制。鼓励在深高校开设金融科技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开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智慧风控等新课程,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与实务,又掌握数据科学、网络技术,具备较强实操和创新能力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鼓励本市金融科技机构与高校合作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支持按规定申请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认定一批市级金融科技大学生基地。支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等共同开展金融科技课题研究或培训交流活动,推动建立顺畅的合作机制。鼓励定期举办金融科技人才节、人才季、招聘周、夏令营等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优秀金融科技人才集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