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支持“数字英镑” 就2030年推出新的央行货币制定路线图
移动支付网 2023/2/7 10:33:07

据外媒报道,下周,英格兰银行(央行)和英国财政部将支持“数字英镑”,就2030年推出新的央行货币制定路线图。央行数字货币将由英格兰银行发行,发行方式和实物货币一样,与实物货币具有同等价值。英格兰银行此前表示,推出英国央行数字货币的最早日期是“这个十年的后半段”。

据悉,英国央行数字货币将利用加密货币目前所使用的区块链技术在数字总分类账上记录转账情况。

英格兰银行已经通过在商业银行发行新储备来创建数字货币,但从理论上讲,央行数字货币将使央行能够直接向个人和企业发行新数字货币。不过,据了解,英格兰银行并未探索与公众有直接关系——即人们可以在英格兰银行直接开立账户——的路径。

央行数字货币还将允许人们在智能手机等设备上持有数字货币,无需开立银行账户,这类似于将实物货币放在钱包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