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反洗钱黑名单数据服务项目招标
移动支付网 2023/2/28 12:05:37

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银行”或“采购人”)拟对反洗钱黑名单数据服务项目征集意向供应商,诚邀符合要求的供应商报名参与。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名称:反洗钱黑名单数据服务项目

二、采购内容简介(以最终邀请文件为准)

本次采购内容包含反洗钱黑名单数据库及一定数量的在线查询用户。

(一)收录范围

本次拟采购的反洗钱黑名单数据库应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组织与全球各国(地区)政府或相关机构发布的各种制裁名单,联合国、欧盟、美国财政部OFAC、英国财政部发布名单的个人及实体,我国有权部门发布的要求实施监控的名单(含红色通缉令名单),全球政要、国际组织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关系名单,高风险国家地区专项名单,出口管制名单,各类国家(地区)执法机构及金融监管机构公布的监管类或执法类名单等。

(二)数据要求

1.名单信息需具有公信力的出处,所包含的信息要素不少于发布主体所公布的信息要素,且相同的信息要素项内容一致。官方制裁名单信息有变动的,应及时予以更新。

2.支持多语言表示,既包括发布主体公布的原文,也包括人员或实体所在国官方语言,主要制裁名单(联合国、欧盟、美国OFAC、英国财政部等)有中文名称时需包含其中文名称。(支持简体、繁体互译)

3.名单数据应支持根据名单种类、制裁原因、实体类型、发布主体、所在国家(地区)等多项类别标识进行筛选。名单数据应尽可能的提供多种类别标识。

4.针对官方渠道公布的新名单,相应数据收集制作的响应时间最晚为24小时。

5.具有良好的兼容性,支持与反洗钱系统对接,能够用于数据导入、检索和使用,并可完整展示信息内容。

(三)技术要求

1.提供各种名单数据的全量与增量下载,数据格式至少包括XML格式。

2.根据我行要求对名单数据的技术应用提供服务。如服务期间我行需要将名单数据导入现有的或新投产的过滤、监控系统,所提供的支持应保证数据可以顺利的下载并导入,实现对名单数据的有效对接和充分应用。

3.可根据我行要求进行名单的分割,支持实时增加或减少任意名单的功能,或生成符合要求的名单汇总。

4.根据我行要求,在指定名单类型更新时能够立即通知我行。

(四)服务要求

1.服务响应时间:提供7×24小时的日常响应服务,服务语言为中文,回应时限为自接到服务申请时起2小时内。

2.服务质量要求:确保数据准确完整,能实时更新,出现问题,能第一时间响应,满足监管要求。

3.能够在数据技术应用过程中对反洗钱系统开发及维护人员、反洗钱管理人员进行数据情况及技术讲解,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4.其他能够便利我行进行名单数据使用的服务项目。

(五)在线查询用户要求

在线查询用户能够在供应商在线数据库中进行登录和名单信息查询,查询信息能够全面展示被查主体及其关联关系信息。

三、意向供应商资质要求及提交材料要求

(一)意向供应商资质要求

1.依法注册成立,具有独立运作能力(包括运营、财务、组织、管理、市场等),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2.符合并遵守其所属地和中国法律、法规及规章等的相关规定,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等。近三年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或不良记录,且财务状况良好。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万及以上或等值外币。

4.提供的产品及服务不具有法律、技术上的障碍,能够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及我行要求。

5.供应商具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服务经验,对国内商业银行反洗钱系统、名单数据应用情况具有一定了解。

6.供应商提供的数据库服务满足我行要求的名单收录范围及数据要求。

7.具备相应的技术服务团队,能支持协助我行完成反洗钱系统名单数据接口的开发改造,确保供应商反洗钱黑名单数据与我行反洗钱系统名单数据接口相适应。

8.为我行提供7×24小时中文日常响应服务,且服务质量和回应时限能满足我行要求。

9.愿意且有能力为我行提供产品和服务,并接受我行监督管理。

10.无不履行社会责任而被通报的情况。

(二)提交材料内容

1.未实施“三证合一”的,提交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实施“三证合一”的,提交加盖公章的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2.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1)。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3.近3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违约记录的书面声明并加盖公章。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4.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查询结果截屏并加盖公章。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5.国有银行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案例的入围(中标)合同扫描件(包括但不限于合同首页、盖章页等)并加盖公章。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6.华夏银行集中采购供应商推荐(自荐)信息表。标*字段必填,特别是近三年财务状况。此项材料须同时提供EXCEL格式文件(请勿更改表样)和加盖公章的PDF格式文件。

7.加盖公章的声明书(详见附件3)。此项材料要求为PDF格式文件。

(三)提交材料要求

请将所有要求提交的材料打包压缩为1个文件包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文件名格式为:公司全名+反洗钱黑名单数据服务项目。

1.提交材料须按要求版本提供。未按要求提供、提供不全、要求加盖公章但未加盖的,采购人将拒绝其报名。

2.供应商应保证所提供材料的真实合法性,并承担由此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采购人保留对相关材料进一步核实的权利,如发现提供虚假材料的供应商,采购人将取消其本次及以后项目的报名资格。

(四)其它

1.凡是符合本项目资质条件的供应商,采购人均会向《华夏银行集中采购供应商推荐(自荐)信息表》登记的联系人邮箱发出正式邀请。采购时间及地点以邀请文件通知为准。

2.采购人可能根据项目情况取消采购,供应商应予接受。

3.采购人视收到的相关材料不涉及商业秘密,供应商应予接受。

四、联系事项

采购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张先生010-85238083张女士010-85237160

邮箱地址:hxbjczx3 hxb.com.cn

征集期:2023年2月27日-2023年3月3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