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拟建新数据中心,投资约68.8亿!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3/3/1 11:43:51

2月27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拟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

据悉,兴业银行竞得挂牌出让的贵州省贵安新区的工业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合计为177510.56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款5330万元。

兴业银行拟在该地块建设贵安新区数据中心,根据项目规划,拟建总建筑面积合计约2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包括数据中心机房、配套用房及其他建筑,项目总体投资(包括土地出让款、园区建筑及安装工程、数据中心机电配套工程等)预算约68.8亿元。

兴业银行称,建设贵安新区数据中心有利于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科技综合竞争实力。兴业银行顺应“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和“双碳”要求,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上规划建设超大型绿色数据中心。通过该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数据中心布局架构,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发展及运维管理的算力需求。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兴业银行早前便规划该数据中心建设。

2022年2月,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透露,积极推进数据中心扩建新建,加快云计算布局,提高算力。

2022半年报透露,兴业银行加大科技基础能力投入,启动在中西部地区建设大型绿色数据中心,加快“东数西算”算力布局,构建“多地多中心多活”的基础运营体系。

在2022年度盘点中透露,兴业银行锚定“数字兴业”,在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中开辟“第二增长曲线”。推动设立贵安数据中心,核心系统软硬件顺利升级扩容上线,启动分布式核心工程建设,夯实云科技关键基础设施和数字基座。

据悉,兴业银行此前在上海、福州等地已建设数据中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