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暨新数据中心投产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2/5/16 10:44:34

5月3日,遂宁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在全新建设的OCG生产中心投产上线。新系统由6个主功能模块以及数百个微服务组成,通过应用大数据、分布式、微服务等技术,搭建了金融实时服务系统,最大限度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灵活性、连续性和安全性。

新系统建设从银行的整体视角出发,遵循以客户为中心,以金融服务和产品为基础,以数字化经营管理为目标,以适应未来业务和市场快速发展变化为要求的开发理念,运用标准化、构件化、参数化的设计思想,不断提炼银行服务组件,提升系统的灵活度与协作能力。

与此同时,遂宁银行启动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升级工程。原有数据中心呈两地三机房部署,已完成了同城与异地、应用级与数据级相结合的灾难备份体系建设。本次数据中心升级顺利实现行内数据的物理转移,强化了数据中心机房物理环境、升级了关键基础设施设备,优化了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架构,实现了数据中心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可扩展性,达成整体技术先进、灾备体系完善、全面实现科学化管理的总体目标,构建了高效、稳定、有灾难恢复能力的全新数据中心体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