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卡、万里汇回应硅谷银行破产影响
移动支付网 2023/3/14 10:39:42

近日,美国硅谷银行破产风波被全球金融行业所关注,多方担忧可能与跨境收付款行业息息相关。此外,包括Payoneer、万里汇在内的跨境收付款企业已经对该事件影响做简单澄清。

此外,Payoneer表示,有不到2000万美元的资金存放在硅谷银行。最近Payoneer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的运营没有受到硅谷银行关闭的影响,付款正在以常规方式处理。Payoneer将绝大部分资金,包括客户资金,保存在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Payoneer拥有充足的流动资金和资本。

万里汇发布声明表示,万里汇(WorldFirst)的客户资金,主要存放在摩根大通、花旗、中国工商银行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并未存放在硅谷银行等美国非系统性重要银行。所以顾客的万里汇(WorldFirst)账户,不会受到此次“硅谷银行事件”影响。

据了解,3月10日,硅谷银行(SVB)在遭受存款挤兑后倒闭,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面对硅谷银行倒闭危机,美国监管部门此前已出手。当地时间3月12日,美联储、财政部、美国联邦存款公司发布联合声明称,从3月13日周一开始,储户可以支取他们所有的资金。

此外,3月13日,汇丰银行宣布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了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SVB UK),交易立即完成。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的有形股本预计约为14亿英镑,收购交易将以现有资源提供资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