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完成宿迁首例文旅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3/3/29 9:49:17

3月26日,宿城城市田园特色的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开业并实现全场景数字人民币钱包结算,意味着宿城区实现文旅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新突破,这是继完成数字人民币国企工资发放场景后,宿迁市首例文旅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应用。

宿城区财政局联合江苏银行,通过打造景区内各收费景点、停车场、酒店住宿、特色书店、商超餐饮等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建设,设立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数字人民币乡村旅游应用全场景。开业当天,度假区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245笔,通过普及宣传数字人民币活动,鼓励引导游客下载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30个。

乡村旅游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不仅提高了景区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体验,也为更好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接下来,宿城财政将积极探索,分阶段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落地应用,提升数字人民币在社会上的认知度和使用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