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2位副行长辞任,CIO或升任副行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4/20 11:37:10

4月19日,邮储银行发布两条公告,称,其董事会收到张学文、曲家文的辞职报告,两人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同时,张学文也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张学文出生于1962年11月,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财政部财政部商贸金融司内贸二处副处长、经济贸易司粮食处副处长、经济建设司粮食处副处长及处长、经济建设司副司长等职,曾兼任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农村社会保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理事会副会长。

张学文2004年加入邮储银行,在该行任职已经19年,2013年1月起任邮储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担任副行长的10年时间中,张学文曾两次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2019年1月,邮储银行原行长吕家进辞任之后,至2020年1月,郭新双出任邮储银行行长之间,张学文代为履行行长职责务;2021年1月,郭新双辞任邮储银行行长一职,张学文再次代为履职行长职责,至2021年5月刘建军接任该行行长。

曲家文出生于1963年4月,获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黑龙江省邮电管理局计划建设处副处长,黑龙江省邮政局工程建设处副处长及处长、网络规划与合作处处长、科技处处长、局长助理、副局长,黑龙江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及本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等职务。

曲家文同样于2013年1月起任邮储银行副行长,也已在该职位履职10年。

张学文、曲家文辞任之后,目前,邮储银行仅3位副行长,分别为:姚红(1966年10月)、徐学明(1967年7月)、杜春野(1977年5月)。其中,杜春野也任该行董事会秘书,2020年7月起任该行副行长,彼时,其是国有银行最年轻的副行长。

邮储银行副行长的变动可能不止于此。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信息,邮储银行CIO拟晋升为副行长,正在走内部流程,任职资格有待监管核准。

据悉,牛新庄出生于1976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其曾在民生银行科技条线担任多个职位,包括民生银行总行科技开发部核心系统开发处项目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等,也曾任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此外,牛新庄曾任上海庄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监事。

2020年4月,牛新庄加入邮储银行,任邮储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同年7月起,任邮储银行首席信息官。

近期,邮储银行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频传,不仅仅在于副行长一职。

3月31日,中国邮政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其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郑国雨同志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工行已经于4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其已经收到郑国雨的辞呈。郑国雨因工作变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职务。

未来,郑国雨或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而邮储银行原董事长张金良离任已近一年,该职务一直空缺至今。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郑国雨出生于1967年,高级经济师,获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郑国雨1988年加入中行,此后长期在该行任职,约33年,直至2021年加入工行。加入中行之初,郑国雨曾先后任中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

2012年1月,任中行山西省分行行长;

2015年6月,任中行四川省分行行长;

2019年1月,任中行业务管理总监;

2019年5月,任中行副行长,同年10月起兼任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8月,任工行党委委员;

2021年9月,任工行副行长;

2021年11月,任工行战略委员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