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商务局将在这三个方面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商务领域的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3/4/21 10:42:23

4月19日下午,为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商务领域的推广应用,宁波市商务局组织10个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和8家试点银行,召开宁波全市商务领域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工作推进会。

会上,宁波市商务局传达了省、市数币办对商务领域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和8家试点银行总结交流了商务领域数字人民币推进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先进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

一要畅通沟通渠道,建立联络机制。商务部门和银行机构共同建立了数字人民币沟通联络群,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推广活动。借助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契机,加大数字人民币宣传推广力度,丰富更多的应用场景。

三要紧盯重点领域,提高数币开通率。建立全市重点商场、超市、街区名单,银行机构和商务部门紧密合作、齐心协力,提升数字人民币场景覆盖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