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超34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3/4/27 17:58:40

今年以来,南宁市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据统计,今年Q1全市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6226个、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4.56万个,落地广西首个税费缴纳、智慧医疗场景。

“我们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除了深入推进商圈零售、智慧食堂、智慧出行、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民生缴费、智慧政务、互联网平台、金融机构同业合作9类全国通用试点场景,还将侧重中国—东盟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特色文化旅游、区域服务平台、乡村振兴6类南宁特色场景试点拓展。”南宁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南宁市已开通了商圈零售、智慧政务等试点应用场景,支持受理数字人民币商户数量6000多个,沃尔玛等大型商超顺利开通数字人民币服务;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已实现南宁全域覆盖,包括美团、唯品会、支付宝、微信等。据介绍,各运营机构不收取数字人民币的兑出、兑回的服务费;手机没有网络时,数字人民币也可以实现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