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已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7986个
移动支付网 2023/4/18 9:59:25

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创新场景,数字人民币暨跨境人民币业务首次走进第24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成为本届边交会的亮点之一,标志着数字货币金融服务正以其便捷性、安全性和强防伪性,助力于西双版纳内贸市场流通和跨境经济贸易,为边疆经济发展插翼护航。

据悉,经国务院同意,2022年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新增西双版纳州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西双版纳州辖区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数字人民币的运营及推广工作。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完成了数字人民币普惠贷款、缴税业务落地,搭建了数字人民币物业缴费、代发薪、加油、公交等应用场景,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酒店住宿、购物消费等支付场景应用。截至今年4月17日,全州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7986个,对公钱包2562个、商户9149个,交易金额888.41万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