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即将召开,含三大亮点
移动支付网 2023/4/17 16:18:50

4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开启。其中,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将于4月28日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福海厅举办。

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携手产业共建生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论坛参与嘉宾将聚焦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享探讨大数据、区块链、智能合约、数字孪生等技术融合应用如何助推数字人民币产业,交流对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的洞见。

据悉,该论坛将有三大亮点。

一是发布数字人民币试点经验。目前,福州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已有一年。截至2023年2月末,福州数字人民币交易额已突破1000亿元,落地超20个全国、全省首创应用场景。此次,分论坛将发布福州试点经验,并邀请其他试点城市代表参会交流,分享试点经验,链接招商资源,积极探索跨省域数字人民币试点互联互通。

二是发布试点行动计划。计划将提出专项举措,以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快集聚数字人民币优质资源和发展要素。

三是升级壮大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本届分论坛将为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第二批成员授牌,新增成员均为与数字人民币产业相关的实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企事业单位。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2022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此前已包括37家成员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政府部门将联动银行机构及商家,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和消费券,以及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综合展示场景等,与文旅经济、新兴产业发展等相结合,加强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宣传。

参会请扫码报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