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超10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3/3/3 9:31:01

近日,江苏省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南通市金融局积极稳妥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运用,探索数字人民币试点“南通模式”。

一是注重顶层设计。联合多部门成立“南通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进一步检验数字人民币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用安全、便捷、稳定、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让企业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服务带来的便利和普惠。

二是抓好增量扩面。完善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环境建设,建立数字人民币生态圈,努力形成服务便捷高效、应用覆盖面广、生态较为完善的数字人民币运营管理体系。截至1月末,南通开设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13925个、月活数47555次,对公钱包8895个、月活数3919次,均列全省第3。

三是打造特色培育。深化拓展试点领域和场景,以打造“南通模式”为目标,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全链条、全区域、全产业大规模多场景应用。充分发挥金融产品优势,并依托传统业务优势,通过政银扩平台、银企搭场景、惠民促销费,创新平台建设,深耕场景打造,实现金融科技创新与南通发展深度融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