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发放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
移动支付网 2023/3/2 10:46:46

2月28日,在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个人贷款30万元,并于当天成功提现4万元。

为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支付需求,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居民消费潜力,邮储银行广元分行积极落实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关于全域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部署和指导意见,主动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应用并率先实现破零。

与传统贷款方式相比,数币贷款主要区别在于贷款发放形式。传统贷款是发放到贷款客户银行账户上,而数字人民币贷款是以数字人民币为载体发放至贷款客户的数币APP个人钱包,客户后续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到期自动还款或在线自主提前还款。此外,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能做到实时到账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普及,可为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发放提供便捷途径,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并切实降低企业交易支付成本,增加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下一步,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将继续加强数字人民币在贷款领域的宣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创新、优化数字人民币在贷款业务领域的应用,实现数字人民币与消费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数字人民币服务民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