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将应用于多个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2/20 9:53:28

2月16日,邮储银行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将是该产品首次在大型国有银行落地。邮储银行通过“邮储大脑”接入并应用“文心一言”的能力,打造更丰富、更具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百度“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型模型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即类似于最近火爆出圈的生成式AI应用——ChatGPT,其将于3月正式推出,目前有多家厂商宣布接入。

百度方面曾表示,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

另外,“文心一言”未来将接入百度智能云,生态合作伙伴可通过百度智能云便捷调用“文心一言”提供的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从而形成更多AI产品落地到实际业务场景中。

据悉,邮储银行和百度将携手针对银行场景开展技术创新与场景孵化,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带来更高效、普惠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率先内测“文心一言”,在金融行业进行类ChatGPT应用试点,结合行业知识进行微调(Finetune)和交互式训练,或将应用于智能客服、数字员工、虚拟营业厅等场景,以提升客户体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体验,ChatGPT掌握的知识较为全面,其优点在于逻辑性强,可理解上下文,与客户进行连续多轮对话。对于银行来说,接入与之相似的“文心一言”,或有助于突破智能客服的瓶颈,在更好地理解客户意图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外,银行接入类ChatGPT应用,或可利用其数据挖掘与分析、语义理解等优势,在营销、运营、品宣撰稿、运维、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业务与服务能力升级,给银行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