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行基于自有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多家银行在行动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3/2/3 12:05:14

1月31日,邮储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依托自有区块链技术打造的个人手机银行8.0“向新而升”数字藏品。其首批推出4款美好生活系列数字藏品,分别为智慧兔、奋斗兔、振兴兔、财富兔,各代表不同的含义。目前,邮储银行面向全国手机银行8.0客户免费发行“智慧兔”数字藏品,限量18888份,其他藏品将在后续亮相。

作为基于邮储银行自有区块链服务平台发布的具有唯一标识的数字化内容,该数字藏品具有不可篡改、不可分割、不可替换的特征。

据悉,这并非邮储银行首次发行数字藏品。早在2022年5月,邮储银行山东分行与山东国有数字藏品交易服务平台“海豹数藏”合作,陆续发行首批5件限量数字藏品。

当前,元宇宙概念火爆,银行业欲打造“元宇宙银行”,而数字藏品或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产品和艺术品生成的数字凭证。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已有多家银行发行数字藏品,其一般带有特定的主题。

2021年11月18日,百信银行发布“4 in love”四周年纪念数字藏品,为银行业首个NFT数字藏品。

2022年开始,发行数字藏品的银行越来越多,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等。

目前来看,数字藏品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营销、引流方面,与元宇宙关联较为牵强,姑且算是开启元宇宙之旅前的“热身”准备。未来,其在元宇宙银行中是否能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或带来更大的价值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