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信用通助力邮储银行落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
移动支付网 2023/2/22 9:40:05

近日,在人民银行市达州中心支行及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与支持下,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成功为达州市通川区华诚空调安装服务有限公司发放邮储银行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29万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融资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

达州市通川区华诚空调安装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家用电器销售与维修,近期急需在规定时间内向上游支付货款,否则将面临高额违约金。正当企业为筹集资金发愁之际,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为其推荐了天府信用通平台,并指导企业通过平台发起贷款申请。

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获知企业需求后,邮储银行达州市通川区支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融资方案,鉴于企业信用良好、资金需求额度小、使用时效高的特殊性,向企业推荐了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邮储银行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既有数字人民币融资模式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的特征,又能结合征信大数据及时完成信用转换,将企业良好信用记录实实在在转换为信贷资金,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的困境,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具有天然的契合度。

双方确定融资方案后,从贷款申请到成功发放,仅用时1天,高效解决了企业经营资金需求急难问题,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数字人民币贷款”具有发放速度快、效率高、无手续费等优势,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还丰富了企业支付结算的渠道。天府信用通平台有效架起了企业与银行间的融资通道,为商业银行助企纾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探索了新的方向。下一步,邮储银行达州市分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贷款与天府信用通平台在民生普惠领域的应用,为小微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