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3000余万!警方打掉一跨3省4市新型支付套现非法经营犯罪团伙
2023/5/8 10:08:58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纵深推进“净网2023”专项行动,打掉1个跨3省4市新型支付套现非法经营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人,捣毁省内外犯罪窝点4处,扣押涉案手机43部,核实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今年3月,公主岭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公主岭市民王某炎、徐某在网上发布可提供信用卡、花呗、京东白条等套现服务的信息,涉嫌非法经营违法犯罪。核实线索后,警方迅速启动专案侦查工作,在刑事警情日研判机制指导下,长春市公安局和公主岭市公安局通力协作,紧盯线索开展侦查研判。

经艰苦工作,专案组很快查明王某炎、徐某背后隐藏着1个横跨3省4市的违法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利用新型网络支付结算业务套取花呗、京东白条、信用卡现金,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在固定相关证据后,专案组果断决定集中收网。

4月21日,专案组派出多个抓捕小组同步行动,在江苏省常州市、辽宁省大连市、吉林省白城市、长春市公主岭市等地将该团伙成员王某炎、张某鸣、王某楠、俞某娜、张某晨、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