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微信支付严管信用卡套现!
移动支付网 2022/9/2 16:58:15

8月30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向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控的倡议》,要求加强信用卡套现等风险监测。

其一要求合作伙伴切实履行商户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商户准入、交易监测、调查核实、处置约束等各方面管理措施,将信用卡业务风险管控措施贯穿商户管理全生命周期。

其二,需进一步强化信用卡套现等风险的异常交易监测、分析、识别与管控,对疑似套现等风险的商户及交易需积极核实、处置,并依法依规报送;同时,严格管控信用卡资金流向,加强商户信用卡交易额度管理。

如发现合作伙伴未能切实落实监管要求、商户存在信用卡交易风险的,将视违约及风险情况采取交易额度调整、中止合作等相应措施。

在此之前,支付产业链上下游均发布了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范的相关通知。

7月初,银保监会和央行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银保监规〔2022〕13号)》,相比征求意见稿阶段,就新增了收单机构、清算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对套现、盗刷等异常用卡行为和非法资金交易的监测分析和拦截机制的要求。

银联在7月底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加强银联网络信用卡套现风险防控力度,维护支付市场秩序。

在信用卡新规的要求下,未来或将有更多支付机构发布规范信用卡业务的相关细则。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