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POS代理商负责人修改用户后台数据盗取客户资金
2022/6/13 9:57:06

近日,持有某品牌POS机的商户们陆续发现顾客刷卡消费结算资金未到账,损失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这笔损失到底去哪儿了?西陵警方对此展开调查,市民刘女士在环城北路经营便利店,经营中使用一款无线POS机,方便顾客刷卡消费。

刘女士说,这是几年前业务员上门推销免费赠送的POS机,一直以来也没出现过问题。顾客刷卡消费后,消费款几乎是“秒到”,进入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去年年初,两顾客在刘女士店内,先后刷卡消费1000余元、3000余元,付款后,却迟迟未到账。刘女士询问该品牌POS机宜昌代理商,对方称系统升级,“要等几天”,过几天后再次询问,代理商又称第三方支付公司风险调控,要等180天,半年之后到账。可是刘女士等了180天后,仍未取回这笔钱,意识到不对劲,走进学院街派出所报警,同时报警的还有陈先生、赵女士等商户。遭遇几乎类似,使用了该品牌POS机刷卡消费未及时到账,最大单笔金额近5万元,后经统计,32名宜昌商户合计损失金额达40余万元。

问题出在哪呢?学院街派出所侦查员赶赴成都向第三方支付平台公司展开核实,对方并未实施风险调控,也未收到上述40万元刷卡款项,由此判断该品牌宜昌代理商嫌疑升级,当民警赶赴该公司,此处已人去楼空,该公司负责人王某已销声匿迹,经过调查布控,警方在夷陵区一民房内抓获王某,共查获60余张涉案银行卡、27台POS机。宜昌某科技有限公司系该POS机品牌的二级代理商,拥有后台管理修改权限,公司负责人王某利用自身修改权限篡改用户后台数据,截留了客户的账户部分资金,直接结算到了王某自己的账户中。这意味着,消费者刷卡消费后,商家的货款进了王某的腰包,目前,因涉嫌诈骗罪该案已由检察机关移交起诉。

民警提示

商户要与有合法资质的银行卡收单机构直接签订银行卡受理协议,不从事信用卡套现或协助持卡人套现等违法违规活动;要通过正当渠道申请和安装POS机,不从不明或可疑渠道购买POS机;出现刷卡结算资金不到账等资金风险事件后,商户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