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3/5/9 14:37:42

近日,在梁溪区中心城区文商旅总部经济园区新建工程项目中,中标企业通过数字钱包收到了项目设计费;北滨路消防站改扩建工程项目监理的中标企业,则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方式开立了履约保函。

今年以来,无锡市积极部署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工作,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梁溪分中心为试点,着力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目前,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已实现多个环节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包括:支付收取项目费用、开立履约保函、支付对公CA数字证书电子签章业务费、发放评标专家评审费等。

下一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分中心将以点带面,不断拓展、延伸、创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场景,扩大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规模,为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