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韩国央行开展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或支持NFC
移动支付网 2023/5/22 10:54:08

韩国三星(Samsung)宣布与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合作,共同投入韩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新的测试阶段。

据当地媒体《韩国先驱报》报导,双方15日前于三星总部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MOU),除了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外,三星也将投入发展以央行数字货币为主、支持离线支付的技术及生态系统。

韩国央行副总裁李昇勋在声明稿中表示:“我们与三星电子合作,成为在世界各国中,首先提出并发展央行数字货币离线支付技术的国家,这对我们来说别具意义。韩国将成为这项技术的领头羊。”

韩国央行早于2021年,就找上三电子协助,双方合作发展“央行数字货币离线支付技术”,期待通过NFC技术,让设备间即便在没有网络连线的情况下,仍能让央行数字货币的交易、转帐能正常运行。三星藉由特别研发的芯片组,赋予旗下的移动设备此能力。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代表韩国央行与三星电子更进一步的合作,将让使用者测试使用三星手机、穿戴手表,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操作,预防未来在重大灾难时,该支付系统仍能正常运作。

韩国政府从2020年宣布启动“央行数字货币前导计划”,将对央行数字货币的设计、技术、法规等方向,进行研究评估。

2021年8月,韩国央行正式启动测试计划,并分两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为基本架构建立并模拟发行,于2022年1月完成;第二阶段,着手进行国际间的央行数字货币汇款、及NFT购买等功能,并更进一步深入离线支付技术研究。

除了三星电子外,韩国政府也在两阶段测试中,邀请韩国科技巨头Kakao区块链子公司Ground X,成为央行数字货币开发试点项目合作伙伴的首选竞标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