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银行联合会将于7月推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BankSign
2018/6/13 16:30:21

韩国银行联合会(KFB)周一公布,将于7月推出针对商业银行的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BankSign。这将使韩国银行改进已使用了数十年的数字化身份验证系统。  

KFB成立于1984年,组织成员为Shinhan和Woori等知名商业银行。这些商业银行也一直在探索基于区块链的跨境汇款。根据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KFB在2017年11月与国内金融机构建立了一个银行区块链联盟,此后就已开始探索新的身份验证系统。  

金融场景中,用户身份验证不可或缺,用户身份信息泄露、被盗用、认证程序复杂是传统身份验证系统普遍存在的痛点。区块链技术与身份验证结合,为解决传统身份验证系统的痛点提供了新的方向。身份信息上链保存后,无法被篡改;利用智能合约,用户只需授权与扫描就能完成身份验证;点对点对接的智能合约还能为用户提供隐私保障。  

此前,韩国政府撤销了要求韩国银行机构使用公共认证系统的《数字签名法》(Digital Signature Act)。解除限制后,银行业得以独立使用开展更精简的服务。  

BankSign以三星SDS开发的私有链平台Nexledger为基础,其beta测试于4月开始。据CCN报道,2017年4月三星发布Nexsign生物特征认证方案,可以让客户通过单一的身份认证访问多种服务,早在2016年10月三星就曾用三星信用卡公司(Samsung Card)测试了旗下的Nexledger区块链平台。  

KFB表示,BankSign是当地银行业利用区块链技术共同开发的第一个项目。BankSign将同时适用于在线和移动端银行业务,这标志着韩国商业银行首次将区块链应用程序提供给普通消费者。  

此外,KFB透露,BankSign还将在政府和其他公共机构中应用,并在几周后正式启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