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信汇支付董事赵玉华已被刑拘!
移动支付网 2023/6/5 18:53:51

6月5日消息,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对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显示,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公司”)时任董事赵玉华因涉嫌犯罪,已于2022年1月18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赵玉华有委托他人将前述信息告知步森公司有关人员。

2022年4月22日,步森公司披露赵玉华辞去董事职务,但未披露赵玉华被采取刑事拘。此外,步森公司亦未及时披露赵玉华和原实际控制人王春江被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政处罚事项,该处罚同样也是直到2022年4月22日才披露。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王春江和赵玉华也是支付机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汇支付”)的原实际控制人、董事。而深交所监管函所指的“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政处罚”,正是针对信汇支付的处罚。

2022年4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政处罚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信汇支付因未保持交易信息可追溯性及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情节严重;超出核准业务类型经营支付业务;超出核准业务地域范围经营支付业务;将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交由外包服务机构办理情节严重等违法问题,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77176.82元,并处以罚款6181128.60元。

在这起“情节严重”的处罚中,王春江和赵玉华均要对“未保持交易信息可追溯性及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情节严重”“将特约商户资质审核交由外包服务机构办理情节严重”等两项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分别被警告,并处罚款1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面向支付机构的相关行政罚单中,对直接责任人罚款百万的情况并不多见。如今从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来看,王春江和赵玉华的违法行为显然非常严重。而王春江没有被拘留,大概是因为人在国外。

此外,根据步森公司在2022年1月发布的公告,王春江还因涉嫌海南易联普惠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职务侵占等问题,被海口市公安局立案侦查,他持有的股份也已被冻结。不过2019年底后,王春江实际上已“滞留美国”,步森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等职务也辗转交至王春江配偶的母亲王雅珠手中。

公开资料显示,信汇支付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3000万。2013年,信汇支付获得由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广东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在2017年5月被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王春江实际控制)所收购。信汇支付牌照在2018年7月顺利通过首次续展,并增加福建省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2023年7月,信汇支付牌照将迎来第二次续展,也许结果有点悬。

值得一提的是,王春江还尝试推动信汇支付并入上市的步森公司中,但人民银行没有批准这桩交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