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采用专用POS机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
移动支付网 2023/6/7 10:21:02

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南宁市住建局供图)

为保障商品房购房款安全,南宁市住建局设计定制了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目前已要求各驻邕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项目营销中心使用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确保商品房购房款安全、及时存入资金监管账户。

如何识别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据介绍,专用POS机有3个标识:一是专用POS机的正面、两侧均贴有“南宁市住建局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标识;二是专用POS机的主屏幕显示有蓝底白字的“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字样;三是专用POS机的扣款交易凭条上显示有买受人姓名、所购房屋坐落、监管银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账号等详细信息。

市民在购房时,务必注意识别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并只通过专用POS机交购房款,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和购房资金安全。

市住建局将加强对房地产项目营销中心的专项检查和监督,对未按规定使用专用POS机、未引导购房者使用专用POS机等违规行为,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限期未完成整改的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市民在购房中若发现房企未按规定使用专用POS机、未引导购房者使用专用POS机等行为,可向市住建局举报。市住建局将及时核实处理,保障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